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海軍子弟學校伴我成長

      點閱次數:828 (2021/09/15 上午 08:50)

      民國三十八年,大批軍眷遷入左營眷村,眾多兒童、少年急需受教上學,教育工作刻不容緩,唯當時高雄市政府財力拮据,海軍總部遂在左營復設「海軍子弟學校」,在有限的經費預算下,一切從簡,並聘請安世琪先生為首任校長,規劃籌建。 建校工作千頭萬緒,...

    • 政工幹校助我直衝雲霄

      點閱次數:685 (2021/09/15 上午 08:51)

      把天才培植成大牌明星比較容易,把粗漢教育成大專老師卻難如登天。我是名副其實的後者,足見政工幹校教育功力深厚、培植學生不遺餘力。感激母校教誨栽培,憶述往事證之。 我祖籍山東,民國三十六年初中畢業,即隨青年軍二○八師駐北平,三十七年移防唐...

    • 活到老、學到老、做到老

      點閱次數:695 (2021/09/15 上午 08:53)

      憶民國五十五年,我們一家居住在臺北市南機場十坪大的空軍眷舍,全家相親相愛,和樂融融。 父親官拜士官長,收入不豐,身為長子的我,為減輕家計,毅然報考軍校,並將每月七十五元的薪水,半數寄回家中,補貼家用。 我自海軍官校畢業,服役海軍十...

    • 一一○年度《榮光雙周刊》讀者滿意度調查及抽獎活動

      點閱次數:12977 (2021/09/15 上午 08:54)

      為了解讀者對《榮光雙周刊》內容、版面、印製及發行等意見,本刊舉辦「一一○年讀者滿意度調查及抽獎」活動,只要詳填下列問卷(影印無效),剪下寄回臺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一七八號十二樓「榮光雙周刊發行組」收,或上網填寫網路問卷,即可參加抽獎。收件...